安神抗郁咀嚼颗粒/片剂

发布日期:2020-03-03 12:54:29   浏览量 :1720
发布日期:2020-03-03 12:54:29  
1720

1.成果简介
    本产品以富集γ-氨基丁酸(GABA)工艺进行大豆发芽,结合黄花菜、佛手、百合、酸枣仁四味食药同源中药提取,添加复合维生素,经过组方复配,具有疏肝理气、静心安神、解郁除烦、辅助睡眠的食疗作用。

2.特点及适用性
    本产品富含γ-氨基丁酸(GABA),γ- 氨基丁酸能够缓解各种精神压力、改善焦虑、抑郁、失眠、神经紧张的不良情绪、促使精神安定、促进睡眠质量,具有安神补脑、健脑的作用。γ-氨基丁酸能够阻隔与焦虑相关的信息抵达脑指示中枢,以达到抗压、抗焦虑的作用,提高和发挥表现力,有“百忧解”、“大脑天然镇静剂”之称;以黄花菜、佛手、百合、酸枣仁四味食药同源中药提取加工,共同作用,能疏肝理气,静心安神,解郁除烦,辅助睡眠的作用;添加复合维生素,其中维生素B1具有改善神经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的功能,有助于维持神经系统的正常生理功能;烟酸(尼克酸)有助于维持神经系统的健康。本产品具有疏肝理气,静心安神、解郁除烦、辅助睡眠的食疗作用。
    本产品针对解郁除烦、安神健脑设计配方,产品具有品种多样、口味多样、方便即食等特点,适用于焦虑、抑郁、失眠、神经紧张人群食用。

3.应用场景
    随着现代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,人们生活和工作压力增加,失眠、焦虑、抑郁的发病率逐年增长。本产品对于工作压力大、焦虑、抑郁的人群,对于精神紧张、失眠人群,特别是对于中老年人群,具有一定能疏肝理气,静心安神,解郁除烦,辅助睡眠的的食疗作用。
    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,本产品适宜于各种患病人员、一线医护人员、一线防控人员、在途人员、家庭、食堂及餐馆消费,作为抗击疫情的辅助手段,提高人们抗击心理紧张、缓解心理压力,对于抗击疫情、安定生活、安心工作、稳定社会,保障国民生活稳定和促进经济发展,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。

4.产品形态
    产品形态包括咀嚼颗粒/固体饮料;包括方糖、片剂。

5.团队介绍
    食品营养与功能因子利用创新团队,首席科学家王凤忠研究员,团队针对大宗农产品以及药食同源特色农产品,系统研究和构建功能性因子数据库,研发功能特膳食品,满足现代健康需求。

 

Copyright © 2010 中国农业网络电视 电话:010-59195293 010-66117652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农业部北办公区16/18/20号楼 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南楼
投诉建议及业务电话:010-66067899 010-66167899